咸鱼一只。

【TASM/TSN】【Peter/Eduardo】触不可及 01

不喜欢水仙的请速速撤离~

抱歉最近都没回大家的评论,不过每一条我都仔细看了!感谢大家支持!

今天晚上的课被老师取消了哈哈哈哈哈,仿佛多出了大把可以挥霍的时间!(其实就75分钟...)


01

 

Peter听到手机铃声,不得不拽住拽着蛛丝荡到楼顶。电话很有可能是梅婶打来的,也许是让他回家时顺路买些鸡蛋或牛奶。在本叔叔离开之后,Peter想尽量照顾他仅存的亲人,至少帮她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。

 

来电显示并不是梅婶的号码,而是一串他从没见过的数字。

 

Peter迟疑了一下,还是掀起面罩,说道:“你好?”

 

“你好。”电话另一边传来的声音很温和,听起来和他差不多年纪,或许比他要大一点,“我想订一个蔬菜披萨。”

 

打错电话了吗?这是Peter第一反应。在他纠正这个错误前,对方那边似乎传来了另一个人的声音,打电话的青年立刻回应说:“我坚持订蔬菜披萨,Mark,你们需要维生素,而不是电脑屏幕荧光下的光合作用!”

 

听到这个,Peter不由笑出声来,但是勾起的嘴角牵动了刚才脸上受的伤,笑脸最终变成了呲牙咧嘴的怪模样。那把温和的声音带着歉意继续对他说道:“抱歉,请不要在意我刚才说的话。”

 

“恐怕我想在意也没办法。”Peter坐在楼顶,两条腿悬在空中,他舒适地伸了个懒腰,微风中的声音一贯的快活,“你打错电话了,我这里可不是披萨店。”

 

“不是Jimmy’s Pizza吗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

 

温和的声音终于变得窘迫起来: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

“没什么需要道歉的,”Peter答道,他实在喜欢对方的声音,“每个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嘛。”

 

他听到对方的笑声,然后彼此都沉默了几秒钟。

 

“那么再见了,友好的陌生人。”对方轻声说。甚至在Peter说了再见后,他还坚持要Peter先挂掉电话。在Peter所认识的人中,很少有人这样仔细体贴。

 

他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
 

Peter将手机塞到书包里,拉回面罩,再次变成纽约的英雄。他站在几十米高中,俯视他所热爱的城市。

 

“准备好迎接你们的好邻居吧!”他欢呼一声,准备一跃而下。

 

铃声再次响起。

 

Peter挫败地一屁股坐回楼顶,掏出手机。屏幕上的号码似曾相识。

 

“是Jimmy’s Pizza吗?”电话接通后,同样的声音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

Peter开始怀疑这是个恶作剧,还是简单到上不了台面的那种。

 

“是Flash让你打这个电话吗?他对你说了什么?”他不应该让蜘蛛侠受到来自Peter Parker的情绪的干扰,可是他想到Flash一直以来对他的种种恶行后,还是忍不住一股脑地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。

 

“请你告诉他,这个恶作剧无聊透了。”

 

对方又沉默了很久。

 

“我很抱歉。”他真的不应该用这样的语气道歉的,现在Peter反而为刚才的抱怨有了罪恶感,“但是我并不认识叫做Flash的人,也没人让我打你的电话恶作剧。在我的手机通讯录里,这就是一个披萨店的外送电话。”

 

看来这只是一个单纯的误会。

 

Peter真为自己刚才的表现而感到脸红,每次想要证明自己已经变成成熟稳重负责人的大人时,他就会做出一些傻事来证明自己仍然是一个乳臭未干的高中生。他在空中挥了挥手,想把这份尴尬赶走:“没关系。还有……嗯……我也很抱歉,请你忘了我刚才的话。”

 

对方轻笑一声,依旧用他温和的声音说道:“看来误会已经解开了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Peter。”老天,穿着蜘蛛侠的衣服告诉另一个人他的真实名字感觉太奇怪了,即使是通过电话。

 

“Peter,我能感觉到你是个好人,所以,对自己好一点,不要太把无所谓的人记在心里,好吗?”

 

一只鸽子落在他身边,好奇地看着这个穿着红蓝色紧身衣的怪人揉眼睛。除了梅姨,很有没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了。

 

“好的。”他闷声答应,又结结巴巴地问道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他听起来就是Peter想要变成的那种人。

 

“我叫Eduardo,很高兴认识你,Peter。”他似乎是笑着说出自己名字的,因为感受到那份善意和温柔,连Peter也翘起了嘴角。

 

我也很高兴认识你。

 

结束第二个通话后,Peter再次俯视纽约,连帝国大厦上面的尖顶都变得可爱起来。路上行人不多,大多一副冷漠匆忙的样子,但他知道,他们中一定有Eduardo这样的人。

 

这就是他想保护的城市和人们。

 

那么今天就为了纽约和Eduardo而加油吧!

 

鸽子还在偏着头看他,即使他靠近也没有飞走,仿佛把蜘蛛侠当做了某种有趣且无害的生物。Peter凶巴巴地瞪了它一眼:“再看就把你吃掉哦!”

 

红蓝色的身影在水泥森林中荡出一条美丽的抛物线,消失在人们视野中。

 
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8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砚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