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一只。

【TSN/SE】你眼中的世界 4

睡不着的短更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画家专心作画的时候,房间里安静得可怕。Eduardo的手指不安地曲起,一双明亮却毫无焦距的眼睛望向Sean大致所在的位置。他的睫毛在颤抖。他不喜欢这样的沉默。

 

于是他努力去听窗外的雨声,那些从高处降落的水滴敲打玻璃窗的声音狂暴密集,如同一场永远无法结束的厮杀。听得久了,就隐约产生一种身处其中的错觉。

 

Sean敏感地察觉到Eduardo面上神情微妙的变化,放下画笔后走到窗前,他的手指温暖干燥,轻轻地在青年脸颊上抚了抚。

 

“别怕。”他的声音低得如同耳语,“我在这儿呢。”

 

即使看不见,那双幼鹿一样的眼睛也照样能蛊惑人的心,尤其是当它们只映着你一个人的身影的时候。

 

Eduardo抱歉地冲他微笑:“我是不是搞砸了?我就知道我不会是一个合格的模特。”

 

“你做得很好。更何况我确信即使搞砸了,它也会是我画过的最美的一幅画。”Sean温言安慰他,右手覆在对方的手上,无意中形成保护和安抚的姿态,“可以告诉我你刚刚在想什么吗?你看起来不太好。”

 

“我很好,只是……我不喜欢太过安静的环境。”Eduardo仿佛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窗外的雨小了些,天空明亮了些,微弱的光透进来,他四处翘起的发梢看起来毛绒绒的,像幼兽新生出的绒毛,似乎有着极佳的手感。

 

虽然被那头柔软的棕发分了心,Sean还是敏锐地知晓了Eduardo表现异常的原因。

 

在那个没有光的世界里,声音有时就是一切。想到这里,画家不由闭上眼睛,想象自己和Eduardo处在同样的世界里。

 

他听到了风声,雨声,以及隐藏在这两种声音之下的,青年轻缓的呼吸声。而他们相贴在一起的手几乎就是唯一能让他感到安心的事物。

 

Sean叹了口气,把额头抵在Eduardo的膝盖上。

 

“是我疏忽了,我该向你道歉。”青年发出一个困惑的单音,而他继续说道,“我该想到刚才那样沉默的环境会让你感到不安,可我没有,这是我的错。”

 

画家理所当然地把这归结于自己的错误让Eduardo觉得有些好笑。他碰到过很多类似的情况,但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郑重地为此表示歉意。

 

明明就不是他的错。

 

盲人青年安抚地摸了摸画家的头,然后惊讶地笑出声来:“你有一头卷发。”说完,很是新奇地勾住Sean的一小撮卷毛在手指间揉搓。

 

“我以为我的英俊和我的画一样远近闻名。”Sean回答。

 

“确实远近闻名,可我听得更多的是你漂亮的蓝眼睛和换女友的频率,他们可没提过你的卷发。”Eduardo恋恋不舍地揉了最后一把,他喜欢那些小卷在手指间穿过的感觉。

 

换女友的频率。

 

这几个字闪电一般击中措手不及的Sean。他平日里引以为傲却想在Eduardo面前百般遮掩的事实就这么被Eduardo漫不经心地随口说了出来。Sean猛地从青年膝上抬起头,老天。他的恐慌症快发作了。

 

但他终究是Sean Parker,他不会被任何挫折打倒。

 

“我向你保证,”他攥紧Eduardo的手,“如果我爱一个人,任何人都不能插足我们之间,他会成为我生命中的唯一。”

 

Eduardo不解地点点头:“当然,我相信你。不过一个月换七个女友……你真的很厉害。”

 

这评价似曾相识。没错,就是他们初次相遇的时候——

 

“我听说过你,你很厉害。”

 

Sean抑郁了。

 

但不管过程如何,他和Eduardo终归还是成了朋友,而现在他就坐在Sean的面前,穿着他的睡袍,挂着柔软温和的笑。

 

Sean突然想到另一件事:“为什么今天还要去公园?”他皱着眉,“对你而言太危险了。”

 

被训责的青年沉默了一会儿,才开口说道:“可如果你去了却见不到我,这样不是很糟糕吗?”

 

Sean细细一想,他似乎也是抱着同样的心思才在犹豫再三后,依然冒雨去了公园。

 

谁也没资格教训谁。

 

他把脸埋回Eduardo的膝盖里。

 

“我们简直是两个傻瓜。”他嘟囔着。

 

Eduardo把手搭在他的头上,点头赞同。

 

那天的雨下了很久,但直到天色暗了Sean把Eduardo送回家里,他的画布上也只勾勒出了面部轮廓,以及一双非常非常美丽的暖棕色眼睛。

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砚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