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一只。

【TSN/SE】花吐症(短,完)

第一百三十七朵。

Eduardo漠然地盯着掌心里的雏菊。那些小小的白色花瓣还没有完全绽开,正因为他呼出的气息而无力颤抖着。

这是从他口中吐出的花。

在经历过最初的诧异后,不知出于什么心思,Eduardo将他吐出的这些花全部藏了起来。洁白的花朵被他装在盒子里藏在床底,没有一朵在那阴暗的地方凋谢。

“好热啊啊啊啊啊——”Dustin像一阵风一样推开门冲了进来,直奔冰箱。

Eduardo合拢手指,悄悄地将手背到身后。

Chris和Mark随后走了进来,身上还带着加州盛夏的气息。细心的Chris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,随口问道:“最近是换了新的空气清新剂吗?”

举着一瓶冰镇啤酒,Dustin抬起头,戴着一副夸张的表情,皱起鼻子使劲闻了闻。

“好像是花香。”他宣布。随后他循着那微弱的香气,一步一步,慢慢移动到Eduardo身边。

“是从Wardo身上传来的。”困惑渐渐爬上他年轻的脸,“你换了香水吗?”

一直在旁沉默的Mark突然上前握住Eduardo藏在身后的手,尚未被销毁的证据从松松拢起的指间掉落,在半空中打了个旋,坠在光滑的地板上。

 “Wardo,你——”Mark的话音未落,Eduardo已经挣开被他握住的手,转而掩住自己的嘴。一阵咳嗽声后,另一朵花以同样柔弱无辜的姿态躺在他的手心。

棕发青年抬起头,他的三个好友失语一般静默着环绕在他身边,像见了鬼一样瞪着那朵雏菊。

 

花吐症。

当Chris看着电脑上的资料一脸凝重地宣布这个名字时,Eduardo并没有表现出异常的情绪,他只是简单地笑了笑,说:“我知道。”

在吐出第一朵雏菊后,他就已经将网上能查到的所有资料翻看了一遍。他所了解的远胜于在场所有人,Eduardo只是不明白,这发源于遥远又神秘的东方的病症,何以降临在自己身上。

“……得了这种病的人只有三个月的时间。”Chris的声音越来越低,尾音几乎消失在空气里。

“我也知道。”Eduardo的语气仍旧平和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开始……”

Eduardo沉默了一会。

“两个月前。”他终于答道。

两个月前,那正是Eduardo辞掉纽约的实习,来到加州和他们住在一起的不久之后。

“治愈的方法很简单嘛!”Dustin凑到Chris身边,看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信息,“只要你吻一下喜欢的人就好了啊。”

问题就在这里。Eduardo苦笑一声:“我不觉得我有喜欢的人。”

他喜欢的人很多,Mark,Chris,Dustin都包括在内,可如果是和“爱”与“唯一”联系在一起的人,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一个名字。

“Christy?”Dustin建议。

剩下的三人脸都绿了,他们都没能忘掉Eduardo和她分手时险些被烧了房子的事情。Mark一言不发地起身回到房间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,皱着眉头开始噼里啪啦敲键盘。

Dustin从Chris的身后晃到Mark的身后,探头瞄了一眼屏幕。瞄到的内容让他险些吐血,但又不敢打扰Mark,只能跑回到Chris的身边用力摇对方的肩膀,一边摇一边大声喊道:“你们能相信吗!Mark他黑了Wardo在大学期间交往过的所有女生的账户!他正在给她们发了恐吓信让她们到这里来!!!”

Eduardo和Chris差点和他一起吐血。Eduardo是出于惊吓,而Chris是因为被Dustin摇的。

Eduardo走到Mark面前拿走他的电脑,小卷毛抬起脑袋一脸不解地望着他。

“Mark,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?”

“我在救你。”

“没用的。”棕发青年轻轻合上电脑,“我虽然不知道自己喜欢谁,但是自己不喜欢谁,我还是清楚的。”

沉默再一次降临。Dustin揪着头发唉声叹气,突然惊叫了一声:“会不会是Mark?”

余下的人均是一怔。Chris看着他俩,若有所思。

“有可能。”他的目光在Eduardo和Mark之间转了好几圈,难得对Dustin的意见表示认可。

“你们吻一下试试看?”Dustin摩拳擦掌跃跃欲试,好像他才是那个要寻觅到一生挚爱的人。

“不——”

“好。”

还没等Eduardo表达出反对意见,雷厉风行的卷毛简单回答一个字之后上前一步,捏着他最好朋友的下巴就吻了上来。

一触即分,一个异常短暂的吻。

然而比起一个吻,Eduardo觉得自己更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撞了一下,Mark的力道大到那短暂的一秒结束后他的嘴唇还在隐隐作痛。他抬起头,Mark抿着唇站在他面前,神情有些复杂。

“我不觉得——”他的喉咙有些熟悉的痒,只能无奈地咳了几声,将另一朵花咳出后才继续说道,“——你是那个人,Mark。”

正如他之前说的,对于对于自己不喜欢谁,他还是清楚的。纵使有过错觉,可Mark毕竟不是可以与“Eduardo”和“爱情”这两个词连在一起的人。

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在这场闹剧开始前,另一个藏在门后的卷毛默默离开了。

 

他们几乎排除了所有人。

不是Dustin,不是Chris,不是Mark,不是他之前交往过的任何一个人。

“还有一个人——”在说出那个人的名字之前,Dustin就很有自知之明地闭了嘴。

——当然更不会是Sean。

即使他和Eduardo现在的关系没有之前那样紧绷,偶尔也能说几句玩笑话,但归根结底,他们仍旧是如此不同的人,不同到只要将两人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就生出违和感。

 

当天Sean没有回去。

被Mark三人的各种理论和猜测搅得不得安眠的Eduardo夜里醒过几次,每次都能迷迷糊糊地看到一个人影立在床尾。他试着睁大眼睛看得更清楚些,却抵不过沉沉睡意。

算了,他自暴自弃地想。反正他也只剩一个月的时间,反正他是一个连自己爱谁都不知道的傻瓜,还能发生什么更糟的事情?

人影慢腾腾地挪到他的床头,温暖的手指蹭过他的额头,梳理他睡乱的头发。

“祝你和Mark幸福。”人影低声说道,然后俯下身,将一个吻印在他的唇上。

 

他盒子里雏菊的数量停留在一百四十二。

第二天,Sean和他打招呼时的神色有些怪异,他不住地清嗓子,似乎有什么异物堵在喉咙里。

下一刻,两人一起诧异地盯着落在地板上的香槟玫瑰。

Eduardo勾起嘴角。

至少他们不用费尽心思猜想Sean爱的人是谁了。


fin.


查了一下花语。

雏菊:雏菊的花语是——隐藏在心中的爱 。暗恋,快乐,离别。(狗尾巴草的花语也是暗恋来着...)

香槟玫瑰: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,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,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,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。

花吐症的设定好像也很复杂,我就按照自己的理解用了最简单粗暴的一种...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7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砚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