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一只。

【TSN/社交网络】【ME】the legend of the sea 完结

不能再拖了,思路都忘得差不多了。。。

报社文,别看,别看,别看。


03

 

Eduardo在海里的第二天只成功地从Mark口中撬出二十多个词,其中包括了十几种鱼类和珊瑚的名字,以及一声“Wardo”。

Mark念出他的名字时声音会比平时更加低沉,黏连的尾音散到海水里,只够勉勉强强传到Eduardo的耳边,而他总是看不到Mark在那一刻的神情,每当他想对Mark说些什么的时候,看到的都是对方匆忙转头后的背影。

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多少比Mark更难以沟通的人了,Eduardo伤脑筋地想,随后自信满满地扬起一个笑容。这难不倒他,他可是Eduardo Saverin啊。

于是他开始忙于四处捕捉一尾叫做Mark的沉默寡言的人鱼,并努力地把自己的身影挤到对方的蓝眼睛里。

他向Mark谈起他的父母和他美丽的未婚妻。

“Christy的脾气不太好。”Eduardo有些羞涩地垂下眼,他并不习惯和一个陌生人谈论起自己的事情,但这些故事是他所能释出的最真挚的感情。

“她有美丽的黑色头发和眼睛。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她总会帮我赶走欺负我的孩子。”他勾起嘴角,不经意地就流露出幸福的表情来。“从那时开始,她就说长大后要嫁给我,因为大概除了我的父母,没有人能像她那样保护我了。”

“你爱她?”不远处的Mark突兀地问道。

Eduardo因为这突如其来的问题一怔。“爱?”他重复着这个词,点点头,又摇摇头,“我爱我的父亲和母亲,也爱Christy,但是我不确定……我不确定对他们的爱有什么不同。但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快乐,这就足够了。”

他抬头看着不知何时游到他面前的Mark,看着他柔软的卷发苍白的皮肤,和他隐隐弥漫着哀伤的双眼,声音渐渐迟疑起来:“这就足够了,对吗?”

Mark没有回答他,他沉默的姿态夺走了身上最后一丝活力,整个人看起来简直就像一座悬浮在海中的雕像。

Eduardo担忧地握住他的手,直到冰冷的手指在他掌心不经意的屈伸带来微弱的刺痒感,他的担心才勉强舒缓一些。

他看出Mark需要很多很多的关心和爱。而这正好是Eduardo最擅长的。

“Mark,”他稍稍扣紧了握住对方的手,“可以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吗?”

 

Mark的故事从他的四个姐姐开始。四个大大的白色贝壳在Eduardo面前摊开,每个贝壳的表面都打磨平整,靠近下方的位置上分别刻着四个名字。

Mark抚摸着贝壳上凌乱的刻痕,声音低沉:“上面画了她们的肖像,海水冲走了。”

至少在Eduardo喋喋不休地说了一天之后,Mark已经可以说出近乎完整的句子了。不过在这样沉重的话题之下,Eduardo无法感觉到丝毫喜悦。

“你还记得她们的样子吗?”Eduardo问道。

Mark沉思了一会儿。

“太久了。”他回答道。

在他断断续续的叙述中,Eduardo大概知道了Mark的故事。独自漂泊的稀有的男性人鱼,四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姐,接纳,生活,很多快乐的事。人类,猎物,更多悲伤的事。

“你恨人类吗?”Eduardo小心翼翼地试探道。

Mark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。“为什么要恨人类?”他不解地反问,“她们引诱人类,以人类为食,人类强大后反过来猎杀她们,这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。”他拿起其中一个贝壳,抚摸上面的名字,“……我只是会想念她们。”他掌握语言的速度令人惊叹。

Eduardo皱着眉,他觉得Mark的话有哪里不对。

“不用担心,我不会吃掉你。”他捡起所有贝壳,收回的手仓促地划过Eduardo的右臂,“我从来对吃掉人类这种事情没有任何兴趣。”

这正是他不被大多数人鱼所容纳的原因之一。
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Mark。”他身边的人类犹豫地握住他的肩膀,然后将他拉进自己的怀里。

“还有我呢,我会陪着你。”

Mark他沉稳的呼吸声中闭上眼睛,他很久没有在这么冷的海水里体会到温暖的感觉了。

一团小小的希望开始在他心里生根。Mark不想如此,他知道等待着他的是什么,可Eduardo总能抹消他所有的抵抗。

 

Eduardo是错的。

Mark坐在用来给Eduardo当床的珊瑚礁旁,抿着唇,一言不发。反而是对方笑着对他伸出手,呼唤他的名字。Mark握住他无力的手,两人的手指交织在一起。如今Eduardo的手几乎和他的一样冰冷。

他的身体衰弱得太快了,仅仅半天而已,他就已经失去了四处走动的力气。Mark守在他的床边,Eduardo却看不懂他眼中的悲切。

“果然大海会带来不好的事情。”Eduardo勉强维持着快活的声调,“从小到大这话别人对我说过无数遍。”

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你会随着船出海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Eduardo皱了皱鼻子,“我只是觉得不管怎样都应该到这里来看一眼。”

Mark的唇印在他们交缠的手指间。而Eduardo太过疲惫,根本没有注意到。

“我好累,想再睡一会儿。”他的声音渐渐模糊了,“等我醒来,我们还可以继续聊天,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。”

“我还没有陪你到七天……”

这就是他对Mark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Mark静静看了他一会儿,在他冰冷的唇上落下一个吻。

海洋再一次吞噬了他的所有。

他抱着Eduardo的身体游向远处的海面,将他放在一块礁石上。还没有人发现在这里沉没的船只,船身的残骸飘荡着,他认出浮在附近的人是船长,警告Eduardo留意Mark的人。

Mark的鱼尾在空中划过一道圆润的轨迹,他离开不属于他的天空,回到深海之中。

 

他忘了四个姐姐的相貌,却还记得很久很久之前,一个少年柔软的黑发和清澈的眼睛。

那是他引诱的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人。

他唯一爱过的人。

可海洋无法接纳人类,Mark只能失去他。一次又一次。

 

你拥有不同于他的名字和相貌,可是你们拥有相同的眼睛。Eduardo,当我第一次看到你,我就知道你们拥有同一个灵魂。

我怎么能放手。

 

Mark将画着Eduardo相貌的贝壳放到珊瑚架上,他知道过不了多久海水就会带走他在贝壳画下的每一根温柔的线条,最后只留下刻在上面的姓名。

就像他之前放在上面的十六个贝壳一样。

Mark将脸贴在Eduardo的笑容上。

下一次遇到你,该是多少年之后。


fin.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8 )

© 慕砚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